S.🦋

欢迎来到「星海时隙」

【群像】我见梧桐过月影

  • 是旧日归终未死时仙人之间的日常(超级迟的海灯节)(时间线混乱就是我呜呜呜

  • 此时洛约仍为踏星挽梦真君(之后补设定

  • cb向梦,全是cb向,全部

  • 归终独美,友情万岁。归离魔怔姐、万物转世梗退退退

  • ooc致歉,小学生文笔致歉(啊呀呀,我真的不是提瓦特史学家,让我弄明白仙人各种时间段的关系真的很难啊!)



可以接受的话就开始啦~

祝您享用愉快~









————

梧桐树下,琴音袅袅,一盏清茶散着淡淡的香。

戴着眼镜的女人端坐桌前,一举一动尽显知性优雅。

“摩拉克斯,你真该看看她们两个。”

男人闻言看向认真摹字的少女,笑笑:“随着她们吧,归终性子好,那孩子偏偏沉闷。”

风过梧桐,摹字的仙人似有所感——

“归终还没来么……”

“她大概是又去了归离原罢。”

琴音也如飘飞而去的梧桐叶一般,消逝于风中。

歌尘浪市将落在弦上的梧桐叶拂去,同少女一样望向远方。



————

此时,一条不知名的小路边——

“啊呀,伐难,你就不要跟他们说嘛~”灰发的少女隔着宽大的袖子摇着对面水蓝色的夜叉。

伐难好整以暇地看向眼前卖萌的前辈,慢慢悠悠道——

“但是……我和挽梦真君不好交代啊。”

“哎呀,踏星不会介意的。都快过节了,你就听我的嘛~”

“嗯……你当真不后悔?”

“不会不会!”

少女眼中闪烁着希冀之光。

伐难沉默半天,最终妥协:“好吧好吧,但你万万不可走漏风声。”


“两位,这糖葫芦您到底买不买啊!”


“诶嘿,大叔别急嘛。我要两根!”

“一根。”夜叉纠正道。

少女鼓鼓脸:“好嘛,一根就一根。”

给踏星留一口罢。



————

“时候不早了。”少女搁下手中的笔。

“归终。”

“踏星,我回来啦!”

两句话同时响起。

留云借风扶了扶镜框,嘴角不甚明显的上扬。


“这丫头……”

“她是惯会讨踏星的欢喜的。”

歌尘浪市也起身,头也不回地对那个女人说。

“人到齐了,走吧。”

“马科修斯该等急了。”

留云借风呆了一下,随即摇摇头,笑了。

“你这人……”

“罢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伐难微微笑着,在晚色与风中满眼温柔地看向自己的同伴。

火夜叉打了个哈欠,接着迎上来,“啊呀,你总算回来了。”

“金鹏呢?”

弥怒在一旁笑道:“在睡觉。”

“浮舍干了点有趣的事,要不要来看看?”伐难扭过头去,只见平日开朗活泼的火鼠大将此时一脸无奈。伐难挑了挑眉,用口型跟应达比道:【你们干什么了?】

“你看看就知道了。”火夜叉心虚地别过头去,在一旁的心猿大将却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清冷矜贵的金鹏此时正安然的睡着。浮舍在他身旁,手里拿了只沾满墨的毛笔。见伐难回来了,他笑嘻嘻地展示了自己的杰作——

仙人俊秀的脸上被画上了一道又一道的黑印子,看上去是很明显的恶作剧。殷红的眼尾旁也特地圈了一个墨色的圈圈。如花猫一般的脸再加上“受害者”本就安静的睡颜,很有喜感。

“你们这……”

“出了何事?”

少年仙人皱了皱眉,醒了。金鹏大将睡眼朦胧地看向自己最亲的人,但还是努力严肃的说出这句话。

他丝毫不知道平日温和的伐难为何一副生吃绝云椒椒的模样。

然而,当他看到浮舍手中还滴着墨的笔,顿时什么都明白了。

“浮舍……”不爱笑的幺弟表示很无奈。


罢了。

毕竟……

还没等夜叉思绪飘远,弥怒笑着过来了。

“好了,别闹了。要吃饭了,金鹏把脸洗洗,浮舍你也是。”

“我来端菜!”应达很兴奋。

伐难还是温和的笑着,但喜悦的红光已经漫上了她的脸颊。

“等会我们一起同人们一样,放盏霄灯如何?”


————

“诶诶,给我留一点啊!”

“归终,没人跟你抢。”

“踏星,这个好吃!你尝尝。”

“唔……不愧是灶神,手艺了得。”

忽然,归终停止了咀嚼。她用力地扯了扯踏星挽梦的袖沿,也不顾自己腮帮子鼓鼓的,只是一个劲地指向空中。

留云借风和歌尘浪市过来。洛约随着她的方向看去。


只见皓月当空,璃月燃起万家灯火,辉煌灿烂。

千千万万的霄灯点饰这清冷的月夜,风起风息。


“……好看。”

“我们等会各自做一盏吧。”

“本仙给你们做一盏空前绝后的,开开你们的眼。”

“哎呀,别说了,你肯定不如我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

明月下,梧桐飘摇,人间一如往常。

梧桐漂浮过月影,霄灯起落顾人间。

仙人谈笑,共看这繁华。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.🦋 | Powered by LOFTER